李思敬博士 林高傑德教席教授 (聖經科)
院長
Stephen.Lee@cgst.edu

文學士 香港大學
BA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優等道學士 愛丁堡大學
BDHons University of Edinburgh
神學碩士 普林斯頓神學院
ThM Princeton Theological Seminary
哲學博士 愛丁堡大學
PhD University of Edinburgh
研究興趣

舊約聖經神學
希伯來聖經文學
舊約釋經講道

簡介

李思敬博士畢業於香港大學,其後負笈英、美兩地修讀及深造神學與舊約研究。1993年杪加入中國神學研究院事奉;2005年舉家移居加拿大,期間,李博士除埋首聖經翻譯寫作外,仍致力不懈於宣講教導;2008年以部分時間形式參與中國神學研究院的教學事奉;2013年8月1日接任為中國神學研究院第四任院長。

博士專長於舊約釋經,對經文的研究深入獨到。他治學嚴謹,教學認真,牧會經驗豐富。2014年,由基督教宣道會香港區聯會及基督教宣道會沙田堂按立為牧師。多年來於香港及加拿大兩地的牧養體會,令他常為信徒帶出扎實的聖經教導及發人深省的時代信息。著作包括《恩怨情仇論舊約》、《俄巴底亞書、約拿書、彌迦書》(合著)及《詩裏藏真:聖經文學技巧與詮釋》(主編)。李博士投身神學教育逾廿載,深感神學教育是細水長流的事工,猶如引發漣漪效應。學生進入神學院,接受培育和訓練,不過是整個漣漪效應的第一層,其影響卻可以無比深遠。在這數載校園共處、教學相長的過程中,學生與其他肢體一同掙扎,也一起成長,察看並見證上主在每個人生命中的作為,經歷牧養而感悟何謂牧養,進而亦實踐牧養,將生命之道延展開去。而中國神學研究院的角色,就是導引和幫助同學及校友完成上主託付予他們的召命。

^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