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惠蘭博士 副教授 (聖經科)
圖書館主任
Joyce.Sun@cgst.edu

法學士 香港大學
LLB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法學專業進修文憑 香港大學
PCLL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道學碩士 中國神學研究院
MDiv China Graduate School of Theology
哲學博士 愛丁堡大學
PhD University of Edinburgh
研究興趣

彼得前書
啟示錄
新約神學
兩約之間及新約時期猶太歷史
早期基督教歷史
基督徒身份
早期教父著作

簡介

辛惠蘭博士於香港大學法律系畢業後,一直於律師行工作,有機會接觸不同階層的社會大眾,漸漸培養出對社會政治及民生的關注。目睹近二十年來香港所經歷的急劇變遷,她對基督徒在世俗洪流中如何自處,如何迎向挑戰、活出美好見證等問題時有所思,深覺信徒群體必須認真反省並勇於回應。

辛博士為中國神學研究院校友,畢業後於信道會擔任傳道,兩年後前赴英國深造,主修新約研究。其博士論文探討初期教會如何通過他們對十架事件的反思,以及對自己身份的理解,釐定與周圍不信世界相處的策略。辛博士盼望這樣的研究,有助於信徒思考教會在社會中的位置和使命;她亦樂於透過教學,與同學一起探索一套既符合聖經教導又適切生活處境的基督徒社會參與和見證的實踐模式。辛博士也盼望能參與培育一群兼具時代觸覺與成熟視野、敏於覺察社會的福音需要、能祝福教會和信徒的神國工人。

    編輯著作
  • 《迎向政治的呼召》。香港:香港基督徒學生福音團契,2017。
    書內專文
  • 〈從命?抗命?─從新約聖經看順服掌權者〉。收《迎向政治的呼召》,頁129–150。香港:香港基督徒學生福音團契,2017。

^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