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慕瑜博士 助理教授 (實踐科)

suanne.so@cgst.edu

工商管理學學士 香港中文大學
BBA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理學碩士 香港理工大學
MSc The Hong Kong Polytechnic University
哲學博士 中國蘭州大學
PhD Lanzhou University
研究興趣

跨文化見證
伊斯蘭文化
中國信徒培育
女性研究

簡介

蘇博士於1988年畢業於中文大學工商管理學院,從事人力資源工作超過十年,孕育了她對培訓及團隊關係建設的知識和熱忱。她自小嚮往到幅員遼闊的中國闖蕩,工作十多年後報讀當時全港少數有關中國商貿研究的碩士課程,並於2002年加入一間國際公益機構在新疆投入社會服務工作,開展新的職業里程,及後她輾轉到北京和蘭州服務,一恍十六年,最後在蘭州完成穆斯林遷移女性的研究。 

從香港辦公室女郎,到中國山區少數民族村莊發展工作者,再到首都的生命教育培訓師,最後又回到西北地區研究少數民族女性,這都是源於上主對她持續導引和耐心的塑造。她領會到真實的信仰經歷及生命故事能夠跨越文化和制度等障礙,有效地為基督作見證。在往後日子,她期盼能夠在別人回應基督的邀請及活出使命的過程中,成為他們恩典流通的管道和激勵者,一同在真理中呈現天父在每個人生命裏數不盡又美善的旨意。

    期刊專文
  • 〈民國時期回族女子教育的發展特點與歷史貢獻〉,《西北民族研究》,2017年第3期。

  • 〈西北穆斯林民間公益組織的文化分析〉,《北方民族大學學報(哲學社會科學版)》,2015年第6期。

^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