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智聰博士 許書楚教席副教授 (聖經科)
副教務長
Simon.Cheung@cgst.edu

工商管理學士 香港大學
BBA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道學碩士 中國神學研究院
MDiv China Graduate School of Theology
哲學碩士 劍橋大學
MPhil University of Cambridge
哲學博士 劍橋大學
PhD (Cantab) University of Cambridge
研究興趣

舊約原文
詩篇
智慧文學
文類研究

簡介

張智聰博士熱衷於教育工作,蒙召前為中學老師,其後入讀中國神學研究院道學碩士課程;負笈英國深造前,於香港中華宣道會大圍堂任職傳道,期間體會到鼓勵信徒認真研讀聖經的重要性。張博士認為,教牧若要讓現今的社會、信徒群體或個人明白上主的作為,便必須引導信徒透過上主的話去解讀祂的工作,並且與信徒一同經歷掙扎,一同尋找、踐行信仰的真義。

張博士對詩篇及聖經文類的研究尤有心得。他認為詩篇作者表達不同的信仰歷程有多種方法,但選擇適切的詩歌文類是首要的一步。因此,培養閱讀和理解希伯來詩歌的技能,掌握詩篇的文類,對教會群體和信徒個人的敬拜都裨益匪淺。

張博士在教會一直積極參與教導及牧養事奉,現為母會的義務傳道。他希望透過深入的學術研究、踏實的身體力行及活潑的課堂講授,為華人神學教育及文字工作盡一份力量。

    專著
  • 《詩篇二十一—四十一:立於地,仰天而禱》。香港:明道社,2018。

  • Wisdom Intoned: A Reappraisal of the Genre 'Wisdom Psalms'. LHBOTS. New York/London: Bloomsbury T&T Clark, 2015.

    期刊專文
  • Simon Chi-chung Cheung, "Forget Your People and Your Father’s House”: The Core Theological Message of Psalm 45 and Its Canonical Position in the Hebrew Psalter’ Bulletin for Biblical Research 26 (2016): 325-40.

^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