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添德先生 副教授 (輔導科)

edmond.lam@cgst.edu

社會工作文學士 香港城市大學
BASW City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婚姻家庭治療社會科學碩士 美國福樂神學院
MSMFT Fuller Theological Seminary
神學文學碩士 美國福樂神學院
MAT Fuller Theological Seminary
研究興趣

處理焦慮

抑鬱哀悼

性別認同

依附障礙

同輩輔導

婚姻及家庭治療

牧養與輔導整合

簡介

林添德先生早於八十年代便投身助人專業,在當時的青少年中心服務區內家庭,期望發展青少年人的良好品格。但發覺認知層面的轉變,原來是難以帶來長久和徹底的行為改變。最終,人的問題其實是未能接觸在心靈深處,與造物主結連的渴求!

1992年,林先生蒙召加入突破機構服侍,學習透過心理輔導,處理受助者的情緒和行為問題,深深體會到心理健康與靈命成長的密切關係。適逢1998安息年期間,舉家到美國福樂神學院,進修神學、婚姻及家庭治療兩個碩士課程。

2002年返港,林先生以私人執業的平台繼續幫助主內肢體,特別關注探討抑鬱焦慮、性別認同及依附障礙等心理困擾。同時間,林先生亦於過去十五年,於宣道會北角堂擔任義務傳道,致力應用輔導理念,牧養在婚姻危機中的弟兄姊妹。

多年來,林先生在教會內外以培訓及督導形式,積極推動心理輔導與靈命成長的整合,並每年與中神延伸部構思相關課程,不斷與教牧、信徒領袖及專業輔導員交流對話,硏習如何優化關顧主內肢體的素質。

    合著
  • 《讓孩子懂性 – 爸爸媽媽性教育心得》徐惠儀、林添德合著。香港: 家庭基建有限公司,2005。

    書刊專文
  • 〈講情講性少年時〉。《宣訊》,第153期(2012年9月)。
  • 〈幫助幼童建立性別角色(二)〉。《宣訊》,第151期(2012年8月)。
  • 〈幫助幼童建立性別角色(一)〉。《宣訊》,第151期(2012年7月)。
  • 〈虛己服侍的人際關係〉。《宣訊》,第117期 (2009年9月)。
  • 〈人際關係的好伙伴:接納與改變〉。《宣訊》,第116期(2009年8月)。
  • 〈人際關係的更新〉。《宣訊》,第115期(2009年7月)。

^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