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初信至成長:嚴重智障兄姊培育挑戰

「由初信至成長:嚴重智障兄姊培育挑戰」講座已於6月13日舉行,共有47人出席,講員為中神助理教授葉佘枝鳳博士。

嚴重智障的信徒,給人的印象是與人「難以溝通」和只懂「活在自己的世界」之中,儘管他們參與教會聚會,但他們的屬靈生命狀況,往往仍是一個「謎」。

在這次講座中,佘教授解開以上「謎思」,讓我們明白和辨識到,智障兄姊的培育,並不重於方法的技巧,而是相處的心態和彼此的關係。我們要設身處地,以智障者的語言方式來溝通;更重要的是以人為中心,即是對「他者」的看重。我們要細心聆聽他們的故事和夢想;並需要為他們創造平台和提供協助,讓他們有機會經驗,包括營造與神相遇的環境,令他們親自面對神,讓他們受主恩沐浴、生命被主更新,這才是對智障信徒最適切的靈命培育。

在講座中,佘教授邀請了蔡碧蓮博士作見證,分享她如何陪伴和幫助智障妹妹英娣信主和靈命培育的過程。

最後,佘教授引用了神學家巴特的經歷,反思人的「信」主,全是恩典,蒙恩者不分傷、健,亦能與神人契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