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初信至成长:严重智障兄姊培育挑战

「由初信至成长:严重智障兄姊培育挑战」讲座已於6月13日举行,共有47人出席,讲员為中神助理教授叶佘枝凤博士。

严重智障的信徒,给人的印象是与人「难以沟通」和只懂「活在自己的世界」之中,儘管他们参与教会聚会,但他们的属灵生命状况,往往仍是一个「谜」。

在这次讲座中,佘教授解开以上「谜思」,让我们明白和辨识到,智障兄姊的培育,并不重於方法的技巧,而是相处的心态和彼此的关係。我们要设身处地,以智障者的语言方式来沟通;更重要的是以人為中心,即是对「他者」的看重。我们要细心聆听他们的故事和梦想;并需要為他们创造平台和提供协助,让他们有机会经验,包括营造与神相遇的环境,令他们亲自面对神,让他们受主恩沐浴、生命被主更新,这才是对智障信徒最适切的灵命培育。

在讲座中,佘教授邀请了蔡碧莲博士作见证,分享她如何陪伴和帮助智障妹妹英娣信主和灵命培育的过程。

最后,佘教授引用了神学家巴特的经歷,反思人的「信」主,全是恩典,蒙恩者不分伤、健,亦能与神人契合。

 

 

^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