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學選修:護教學 21CT10236

講師: 雷競業牧師
天恩諾佑教席教授(神學科)
文學士,文學碩士,道學碩士,哲學博士
BA, MA, MDiv, PhD
日期:16/7 至 23/9〔收看期70日,此期間可自行修讀〕
學費:$600
課本:二選其一:
1. 魏樂德著。應仁祥譯。《溫柔護教學:溫柔護教的人有福了!》。台北:校園,2019。
= Willard, Dallas. The Allure of Gentleness: Defending the Faith in the Manner of Jesus. New York: HarperOne, 2015.
2. 關啟文。《世界怎樣看?怎樣看世界?:基督教世界觀12講》。香港:宣道,2018。
修學分同學注意:因應疫情,郵購需時或會延長,報名後請儘快購買課本,以免延誤交功課時間。
學分:兩學分科目
報名:下載報名表網上報名

本科截止報名日期:2021年7月7日

內容:

我們傳福音時,是否有時會覺得和對方的想法有點格格不入?是否常常只能用「憑信心吧」去回答對方的問題?本科簡介護教學的內涵和方法,分析理性如何幫助我們了解信仰,情理兼備地討論一些常見的反基督教的理論(例如科學己推翻宗教、基督教太霸道、世界太醜陋)。重點在於明白現代和後現代社會的意識形態,既尊重對方的立場,同時表達基督徒信仰應有的關懷和批判。

課題包括:
(1) 護教的聖經基礎——護教的功用和限制
(2) 護教的不同進路的介紹——護教和哲學的初探
(3) 有神論——神的存在有證據嗎?
(4) 科學與信仰——朋友還是敵人?
(5) 閉神的嘴——如何在後現代社會中談真理?
(6) 我行我素——如何在後現代社會中談美善?
(7) 苦難和邪惡——神義論的功用和限制
^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