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理念

目的

心灵是指人的内在生命或内心世界,包括思想、感觉、情绪、情感、意志、记忆、心理、潜意识及灵性等,心灵虽然是肉眼看不见,但其实却是整全生命的核心基础,影响着整个人的生活行為。一个心灵瘫痪或严重创伤的人,往往难以确定人生的意义、价值和使命。本课程旨在帮助学员先拥有强健的心灵,懂得反观内心,跟自己的心灵连结,并且与圣灵契通,不单留意外在的自己,更加察看内裡的心灵和内住的圣灵;继而进一步明白他人的内心,聆听并回应神在心灵中的召唤,作一个委身去关怀别人的心灵关顾者。

 

金句

「因此,我在父面前屈膝,求祂按着祂丰盛的荣耀,藉着祂的灵,叫你们心裡的力量刚强起来,使基督因你们的信,住在你们心裡,叫你们的爱心有根有基,能以和眾圣徒一同明白基督的爱是何等长阔高深!并知道这爱是过於人所能测度的,便叫神一切所充满的,充满了你们。神能照着运行在我们心裡的大力,充充足足地成就一切,超过我们所求所想的。但愿祂在教会中,并在基督耶穌裡,得着荣耀,直到世世代代,永永远远。阿们!」(弗3:14-21)

 

课程设计

首六个科目,着重帮助学员对自身「观心、健心」;随后六个科目,重点在建立学员对神对人「献心、关心」。

第一至六科:(1) 认识心灵需要  (2) 我的心路歷程  (3) 解除心思捆锁  (4) 让心灵轻省自由  (5) 心情深度行  (6) 认知及预防心灵疾患

第七至十二科:(7) 心应心沟通技巧  (8) 心应心进深沟通技巧  (9) 与心碎者同行(I)——婚姻转弯处  (10) 与心碎者同行(II)——病患与伤弱  (11) 与心碎者同行(III)——伴行哀伤路  (12) 心灵关顾者的呼召

[以上科目会因应需要而修订,请留意每季的课程简介。]

 

退修营会及成长辅导

  • 定期举办退修营会(学员可按需要自由参加),让学员在安静中,敏察自身的心灵需要,使惯常忙乱和受伤的心灵安顿於上主之内,使内在自我的心理和灵性得以復原和甦醒。
  • 课程辅导导师会按学员需要个别或小组约见,提供基本的成长辅导或属灵导引。

 

^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