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理念

目的

心靈是指人的內在生命或內心世界,包括思想、感覺、情緒、情感、意志、記憶、心理、潛意識及靈性等,心靈雖然是肉眼看不見,但其實卻是整全生命的核心基礎,影響著整個人的生活行為。一個心靈癱瘓或嚴重創傷的人,往往難以確定人生的意義、價值和使命。本課程旨在幫助學員先擁有強健的心靈,懂得反觀內心,跟自己的心靈連結,並且與聖靈契通,不單留意外在的自己,更加察看內裡的心靈和內住的聖靈;繼而進一步明白他人的內心,聆聽並回應神在心靈中的召喚,作一個委身去關懷別人的心靈關顧者。

 

金句

「因此,我在父面前屈膝,求祂按著祂豐盛的榮耀,藉著祂的靈,叫你們心裡的力量剛強起來,使基督因你們的信,住在你們心裡,叫你們的愛心有根有基,能以和眾聖徒一同明白基督的愛是何等長闊高深!並知道這愛是過於人所能測度的,便叫神一切所充滿的,充滿了你們。神能照著運行在我們心裡的大力,充充足足地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但願祂在教會中,並在基督耶穌裡,得著榮耀,直到世世代代,永永遠遠。阿們!」(弗3:14-21)

 

課程設計

首六個科目,著重幫助學員對自身「觀心、健心」;隨後六個科目,重點在建立學員對神對人「獻心、關心」。

第一至六科:(1) 認識心靈需要  (2) 我的心路歷程  (3) 解除心思捆鎖  (4) 讓心靈輕省自由  (5) 心情深度行  (6) 認知及預防心靈疾患

第七至十二科:(7) 心應心溝通技巧  (8) 心應心進深溝通技巧  (9) 與心碎者同行(I)——婚姻轉彎處  (10) 與心碎者同行(II)——病患與傷弱  (11) 與心碎者同行(III)——伴行哀傷路  (12) 心靈關顧者的呼召

[以上科目會因應需要而修訂,請留意每季的課程簡介。]

 

退修營會及成長輔導

  • 定期舉辦退修營會(學員可按需要自由參加),讓學員在安靜中,敏察自身的心靈需要,使慣常忙亂和受傷的心靈安頓於上主之內,使內在自我的心理和靈性得以復原和甦醒。
  • 課程輔導導師會按學員需要個別或小組約見,提供基本的成長輔導或屬靈導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