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理念

目的

生命成长的指标,并不在於鞭策自己努力修行,成為完美。真正的成长路径,不是往外寻索,而是懂得回归生命的本源,在爱中与神连结,不断觉醒生命的真相,并活出藏在神裡面的生命本质。本课程邀请学员从自给自足,到回归上主;从忙乱焦虑,到轻省自由;从自我依恋,到放下假我。靠着恩主,甘心走一趟迈向顺服基督(林后10:5)、满有基督(弗4:13),以及反照基督(林后3:17-18)的生命成长旅程。


对象

渴求聆听圣言,回归上主,愿意坦诚开放内心,让主光照、甦醒和陶造生命的信徒,18岁或以上,中五或以上学歷,不分宗派。
 

特色

  1. 单元一至五的课程设计是从认识过去的自己开始,到认识现在的自己,包括自我形象、人际关係、性格特质、情绪感受及盲点死穴等,从而发现上主隐藏的恩典、怜悯、心意与召唤,甘心放下虚幻的「假我」,活出神创造的独特「真我」。
  2. 单元六至九的课程重点乃在於涉猎教会歷史中不同的灵修传统,透过研习圣徒先贤如何追随基督、效法基督的生命歷程,让学员也被感染去实践不同的灵修进路和品格操练,并在生活每个范畴裡顺服上主的引导,爱神爱人。
  3. 本课程着重经验性学习,除课堂讲授外,更有灵修导师亲身带领学员实践各种祈祷和默想圣经的操练,并提供灵修指导和退修营会,让学员不单头脑上认知课题资料,更是愿意腾出心灵空间,等候上主作转化生命的奇工。
  4. 本课程核心不在於由导师提供方法解决学员成长难题,而是引导学员凭信回归上主,经验神圣疗癒;「唯独恩典」才是我们坚信能改变生命的钥匙。
^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