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理念

目的

生命成長的指標,並不在於鞭策自己努力修行,成為完美。真正的成長路徑,不是往外尋索,而是懂得回歸生命的本源,在愛中與神連結,不斷覺醒生命的真相,並活出藏在神裡面的生命本質。本課程邀請學員從自給自足,到回歸上主;從忙亂焦慮,到輕省自由;從自我依戀,到放下假我。靠著恩主,甘心走一趟邁向順服基督(林後10:5)、滿有基督(弗4:13),以及反照基督(林後3:17-18)的生命成長旅程。


對象

渴求聆聽聖言,回歸上主,願意坦誠開放內心,讓主光照、甦醒和陶造生命的信徒,18歲或以上,中五或以上學歷,不分宗派。
 

特色

  1. 單元一至五的課程設計是從認識過去的自己開始,到認識現在的自己,包括自我形象、人際關係、性格特質、情緒感受及盲點死穴等,從而發現上主隱藏的恩典、憐憫、心意與召喚,甘心放下虛幻的「假我」,活出神創造的獨特「真我」。
  2. 單元六至九的課程重點乃在於涉獵教會歷史中不同的靈修傳統,透過研習聖徒先賢如何追隨基督、效法基督的生命歷程,讓學員也被感染去實踐不同的靈修進路和品格操練,並在生活每個範疇裡順服上主的引導,愛神愛人。
  3. 本課程著重經驗性學習,除課堂講授外,更有靈修導師親身帶領學員實踐各種祈禱和默想聖經的操練,並提供靈修指導和退修營會,讓學員不單頭腦上認知課題資料,更是願意騰出心靈空間,等候上主作轉化生命的奇工。
  4. 本課程核心不在於由導師提供方法解決學員成長難題,而是引導學員憑信回歸上主,經驗神聖療癒;「唯獨恩典」才是我們堅信能改變生命的鑰匙。
^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