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生命转化达至使命宣教的教练教会」讲座

「从生命转化达至使命宣教的教练教会」讲座於2014年11月3日举行,由李盛强牧师(MDiv 1993,澳洲基督福音堂创堂及主任牧师) 主讲,回应讲员為实践科助理教授欧醒华牧师(MDiv 1993)。出席的人数有28位。

李牧师在澳洲牧养海外华人教会有10多年经验。李牧师分享到教会的发展及牧养全然有赖於堂会牧者的主导带领。建立一间使命宣教的教会,带领的牧者是需要具备以下五方面的元素:上帝的呼召、人际关係、教导能力、管治能力和远象能力。在这五者中,牧者在远象方面较為缺乏能力。牧者需要自省及甚至改变自己的生活去配合远象的发展。

一间有生命的教会是需要培育信徒对内有敬拜生活、读经生活;对外有服侍生活和道成肉身,在行动上投身参与。教练的角色能深入培育信徒灵命成长,其中不可或缺的是一对一的栽培、并透过恩赐测验和辅导,帮助信徒自我认识及适切地发挥恩赐的服侍。

在提问中问及李牧师如何常保持一种事奉的活力和喜乐? 李牧师分享只因自己喜欢接触人,并顺服回应神的呼召,以乐意的心去服侍和有勇气随时面对转变的挑战。

李盛强牧师

欧醒华牧师

^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