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生命轉化達至使命宣教的教練教會」講座

「從生命轉化達至使命宣教的教練教會」講座於2014年11月3日舉行,由李盛強牧師(MDiv 1993,澳洲基督福音堂創堂及主任牧師) 主講,回應講員為實踐科助理教授歐醒華牧師(MDiv 1993)。出席的人數有28位。

李牧師在澳洲牧養海外華人教會有10多年經驗。李牧師分享到教會的發展及牧養全然有賴於堂會牧者的主導帶領。建立一間使命宣教的教會,帶領的牧者是需要具備以下五方面的元素:上帝的呼召、人際關係、教導能力、管治能力和遠象能力。在這五者中,牧者在遠象方面較為缺乏能力。牧者需要自省及甚至改變自己的生活去配合遠象的發展。

一間有生命的教會是需要培育信徒對內有敬拜生活、讀經生活;對外有服侍生活和道成肉身,在行動上投身參與。教練的角色能深入培育信徒靈命成長,其中不可或缺的是一對一的栽培、並透過恩賜測驗和輔導,幫助信徒自我認識及適切地發揮恩賜的服侍。

在提問中問及李牧師如何常保持一種事奉的活力和喜樂? 李牧師分享只因自己喜歡接觸人,並順服回應神的呼召,以樂意的心去服侍和有勇氣隨時面對轉變的挑戰。

李盛強牧師

歐醒華牧師

^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