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陈咏恩博士 访问教授 (实践科)

WingYan.Mok@cgst.edu

文学士 香港大学
BA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哲学硕士 香港大学
MPhil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哲学博士 香港大学
PhD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神学文凭 星加坡门徒训练中心
DipTh Discipleship Training Centre, Singapore
研究興趣

城市宣教
病态沉溺
宣教伙伴与网络
内地事工

簡介

莫陈咏恩博士早年為中学教师,曾担任香港学生福音团契干事;1984年与丈夫莫昭友医生到斯里兰卡宣教,开拓贫民区及农村的福音工作;五年后返港,於母会西区福音堂担任传道;2000年加入中国神学研究院执教,一直致力於推动和实践跨文化宣教及城市宣教。

陈博士不单是一位宣教学老师,更是宣教的实践者。她认為神学不是知识分子的学术专利;神学不仅要与知识分子对话,也要与贫穷人和边缘人交流,才能正确地阐述真理。因此,以草根阶层為主导的信仰论述,也应该是神学的重要组成部分。而神学的治学方法,除依靠哲学思考讨论外,亦有赖於社会科学的实地观察和实践反省。陈博士对此身体力行,在中国神学研究院教学之餘,亦积极参与“近文化”的宣教服侍,现為工业福音团契问题赌徒復康中心顾问。

^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