譴責元朗暴徒惡行 呼籲警方緝兇歸案

7月21日深夜,大批身穿白衣的暴徒手持木棍等武器,衝入元朗西鐵站內並闖進車廂中,瘋狂毆打市民,數十人浴血當場,頭破血流,當中有婦孺、長者、新聞工作者及立法會議員。如此暴行,目無法紀,令人髮指,我們對此深表震驚及極度憤慨,必須予以嚴厲譴責,同時亦憂慮同類的暴力事件蔓延各區,暴力橫行,令我城我民陷入巨大的惶恐與危機之中。
 
多段新聞報道及當事人證詞提及,面對強暴威嚇,市民未能得到警方及時適當的保護,制止暴力發生。警察部門是一個地方唯一能夠擁有合法武力的機構,為的是保護弱小,除暴安良,既是職責之所在,亦是服務之初衷。因此,宣誓保護普羅市民生命安危之執法部門,該當履行警務章則之承諾,克盡厥職。
 
自70年代起,警隊從過往黑暗歷史中汲取教訓,艱苦經營成為一支綱紀健全、符合文明社會價值、為港人信任尊重、為世界稱許的紀律部隊。可惜,自今年六月以來,不少市民對警隊的信心已每下愈況。昨晚元朗的暴力事件,進一步令警隊在市民心中的形象,跌至前所未有的低點。
 
謹此,我們敦促警方:
(一)必須嚴正執法,秉行公義,全力徹查並緝拿721元朗暴力事件中襲擊市民的兇徒歸案,不容黑勢力蠶食香港的法治;
(二)必須向市民全面、公開及詳細交代,警方於721當晚由接報、部署至行動的過程和處理,以重建市民對警隊的信任。
 
最後,我們呼籲主內弟兄姊妹,當彼此勸勉,互相提醒,面對邪惡暴力,我們可以忿怒,但別讓仇恨滋長。甚願基督之眾教會,一同起來,尋求公義,堅守真道,安慰受驚嚇的人,接待鄰舍,與哀傷者同行。
 

中國神學研究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