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顛覆『老』的想像」公開講座及研討會

「顛覆『老』的想像」公開講座暨研討會已於昨日(2019年4月1日)順利在本院舉行。面對邁向老齡化的香港社會,嬰兒潮世代踏入金齡,兩位講者與四位分享嘉賓以及二百名與會者,一起從信仰出發,反思何謂「年老」,同尋並想像教會牧養金齡信徒及長者服侍的路向,亦分享教會領袖的進退和開拓金齡事工的嘗試。

下午兩場研討會,互動討論熱烈,先有陳恩明牧師及柯小瑜牧師談及自己進退經驗,真情盡現;繼而有簡民基牧師及蘇紀英先生扼要分享所屬堂會的金齡事工,並提出牧養方向的體會和思考 。晚上公開講座,雷競業牧師由創造、人觀以至基督論再思「年老」,並指出顛覆「老」的想像不僅是關乎個人及教會,更涉及文化和社會層面,而抗衡現今標榜年輕活力才有價值的文化,就從欣賞並珍愛身邊的老人開始,留意社會上的長者境況,參與相關的政策討論。 另一位講者朱光華牧師則從退休年齡、家庭關係、雙老現象、跨代溝通並必然衰老這五個角度,思考想像「老」這課題,面對年老,也可以「不保留、不退縮、不後悔」。

顛覆老的想像(一)
講員:雷競業牧師

雷競業牧師由創造、人觀以至基督論再思「年老」,並指出顛覆「老」的想像不僅是關乎個人及教會,更涉及文化和社會層面,而抗衡現今標榜年輕活力才有價值的文化,就從欣賞並珍愛身邊的老人開始,留意社會上的長者境況,參與相關的政策討論。

 

顛覆老的想像(二)
講員:朱光華牧師

朱光華牧師從退休年齡、家庭關係、雙老現象、跨代溝通並必然衰老這五個角度,思考想像「老」這課題,面對年老,也可以「不保留、不退縮、不後悔」。

 

顛覆老的想像
問答環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