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言聳聽 ‧ 王聳聳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港福堂傳道
MDiv 2014

 

訪問 撰文
陳慶玲 湯鳳萍
校友聯繫  
MCS 2011 MCS 2013

 

上帝對祂兒女的呼喚,無遠弗屆,令屬祂的人,一步一步的走在祂的心意之中。

王聳聳在中國山東成長。古魯人傑地靈,擁有悠久的歷史與豐厚的文化,為聳聳的心靈苖蕊,提供了沃豐的土壤。她從小就愛探索人生,心中早就認定,生命中應有高於物質層次的價值意義,需要認真尋索。少年的她,欲遍尋各家各派的生命之道,希望有所參透。

2005年,聳聳在山東科技大學地理資訊系畢業,得教授幫助,推介到香港理工大學繼續學業。由於申請涉及部門眾多,手續十分繁複,過程並不順利,更可說是波折重重。在漫長等候中,她曾想過放棄,反正留在故鄉也有發展的機會。話雖如此,在聳聳內心始終有著一份難以解釋的堅持,那股力量令她想放棄的時候卻又有新的機會令她願意嘗試多 一步。

就是這樣一步步的帶領,越過重重關卡,聳聳終於來到陌生的香港。在香港的歲月,除了學業進修,神的恩典更令她得著人生的至寶,2006年她在大學決志信主,成為基督徒,起初她對基督信仰有抗拒,因 為從小受無神論教育,認為信神是迷信,但後來因路加福音四18:「主的靈在我身上,因為祂用膏膏我,叫我傳福音給貧窮的人。差遣我報告被擄的得釋放,瞎眼的得看見,叫那受壓制的得自由。」令她豁然開朗,她一 直追求的生命釋放,原來就在福音中可以得到,耶穌基督所宣告的不是束縛,而是完全的自由。

聳聳肯定只有主耶穌可解開人心靈的枷鎖,正好為她服侍國內知識分子的志願展開更明確的方向,更令她萌生全時間傳福音的念頭。2007年,理大的進修完畢並在大學做了兩年研究助理,之後就在香港聖經教會任傳道助理差不多兩年。2011年,聳聳正式走上全時間裝備之路,進入中神修讀道學碩士課程。

中神的教育,賦與她寬廣的思考空間,可以無拘無束的尋覓自我,令她對自己的了解加深。最重要是讓她在師長的關心照顧之下,重拾召命,更明白未來的方向。中神畢業,並在母會實習一年後,擺在眼前的是兩個不容易的抉擇,一是留在母會,一是到港福堂事奉。

聳聳明白,這一刻最要留心聽的,是神的聲音,因為由山東到香港,由進修神學到投入工場,都是神一步一步的引導和帶領,也都是她一聲一聲的聆聽著;而到這重要的時刻,就需要更細心謙卑的聽得清楚。於是,準備為這事禱告五十日,希望得到神的答覆。在一次靜修中,她清晰聽到神向她說:A還是B,都可以做到你的召命。無論你走A路還是B路,我都會與你同在,這次我想你自己選擇,因你已成長了。」

五十日過去,聳聳最終決定向母會清楚說出自己的心路歷程,母會亦表示十分理解和支持。就帶著母會的祝福,聳聳朝向新的天地去了。

離開母會,就如走出溫室。從昔日受保護的姑娘,到港福堂就成為一個獨立承擔的成年人,聳聳需要放下框框,對生命的多元持開放的心,雖不容易,仍願虛心學習,如今在港福堂事奉已經一年多了。

香港理工大學畢業

回望上帝引領她來香港的最大得著,聳聳覺得多年在香港的生活,親身進入文化的踫撞,了解兩地的文化習慣、人生觀的差異,更加堅定她來到了香港,卻是更加了解了內地人。她走出國內土地,也希望藉此走出思想的框框,而這樣體驗的最終目標是為要回到國內服侍,特別是服侍國內的大學生。聳聳對大學生有特別的負擔,因她深感國內的知識分子,生命受到束縛,並不自由,就如她原本以事業有成為人生目標,神卻親自在她的生命中植入了另 一種人生意義。

留在香港的日子雖長,但聳聳仍然心繫中國大地年青人的心靈需要。對於這起初神的呼召,她仍是不忘初衷,對他們的負擔不減。當初,因聽見上帝的呼召來港,今後,不論何時,若再聽得神的聲音要她回去,她定必回應主說:「我在這裡,請差遣我!」。

 

與中神同學以色列之行

港福堂第一次普通話崇拜

Back to Bulletin Index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