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信仰

  1. 我們相信新舊約聖經是神所默示、無錯謬的話,是神拯救人類的旨意和完全的啟示,是基督徒信仰與生活的最終權威。
  2. 我們信賴獨一永活的真神;衪永恆地以父、子、及聖靈三個不同的位格存在。
  3. 我們相信三位一體的神是整個宇宙的創造、維持、及治理者。
  4. 我們相信亞當由神按衪形像所造,但亞當因為得罪了神,從他原來的情況墮落了;因而招致罪過,定罪與死亡臨到他自己和他所有後裔身上。因此,全人類都需要拯救,但卻完全不能自救。
  5. 我們相信人墮落以後,神本著衪的憐憫與慈愛為人預備了救贖,就是藉著應許及賜下救主耶穌基督,與衪的子民立下恩典之約;凡信靠耶穌基督,就被稱為義,得著生命。
  6. 我們相信耶穌基督是神的兒子,為父所差,由聖靈感孕,藉童女馬利亞生;主耶穌過了一個無罪及順服的生活,為擔當世人的罪而在十架上受苦受死;神叫衪從死裡復活,將衪升高為主,並且為了衪的教會把所應許的聖靈賜下。
  7. 我們相信人得救是本乎恩、藉著信靠基督,這種信乃是對藉聖靈的能力而宣講(或以其他方式表達)的福音所作的回應;人類可以藉著聖靈被贖成為神的兒女,得以承受永生。我們相信耶穌基督是神與人之間唯一的中保;也唯有藉著衪,信徒可以進到父面前。
  8. 我們相信每個信徒都是在基督裡新造的人,被呼召行在聖靈裡,藉此顯明聖靈所結的果子;善行乃基督徒生命所結的果子,善行本身並非得稱為義的方法。
  9. 我們相信只有神是我們的主,在信仰與行為的事上,信徒不受那些與聖經相違或在聖經以外的人為命令約束。
  10. 我們相信教會是基督的身體,它是由所有真正的信徒組合而成。他們是屬基督的,又有聖靈住在他們裡面。我們相信教會作為神的子民及祭司的國度,被呼召要長進,直到長成基督之豐滿的身量,並要藉著崇拜,聖禮、團契、紀律、及服事,用聖靈的恩賜完成宣教工作。
  11. 我們相信所有信徒皆有祭司的身份和職事。
  12. 我們相信到了末日,救贖之工要最後完成:基督會親自再臨到地上審判活人死人;信徒會承受永生,不信者則被定罪,新天新地隨而開始。

^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