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牧学博士

目 标
训练在处境中事奉的实践者,包括教牧、宣教同工、职场信徒等等,以圣经、神学及社会研究為基础,以实践為向度,為神国僕人提供进深的神学训练,回应不断转变的世界及专业领域中的挑战。

特 色
课程秉承中神严谨、开放及具前瞻性的治学精神,同时推动信仰落实於处境中。教牧学博士课程承接研究院2018新课程的精神,训练神国僕人成為「反思协作者」(Reflective Collaborators),课程着重跨学科的整合,群体之间的协作,和事奉者的个人生命成长。同学的研究成果能够贡献教会,课程亦鼓励每届同学一起学习交流,成為将来彼此支持的群体。除了由本院老师授课外,也邀请本港及海外的客席教授参与教学及担任督导。


课程浅介
 

学 制
部分时间修读,六年内完成,必须完成修课及研究论文两部分。

1. 修课七科(共28学分),包括四科必修及叁科选修。必修科目包括:

  • 反思与成长、协作与领导 Reflective Personal Growth and Collaborative Leadership
  • 实践神学及研究方法 Practical Theology & Research Methodology
  • 处境中的事奉 Ministry in Context
  • 面向二十一世纪的圣经詮释及神学建构 Biblical Hermeneutics and Theology for the 21st Century

科目以一星期之密集课程形式进行,每年两次,於十月及五月举行。课堂以研讨形式进行,并包括课前阅读和预备。必修科《反思与成长、协作与领导》则需时约一年,学习模式包括短期授课、阅读及反思报告、定期面见导师、退修等。 选修科范围包括圣经、神学、宣教、辅导、及职场等。

2. 研究论文(共20学分),不多於十万字。学院将安排督导指导同学草拟研究计划及撰写研究论文,论文须通过评审团的审阅及答辩口试。

学生须於七个学科取得GPA3.0或以上,及研究论文获得通过,方可毕业。

资 格

  1. 具道学硕士(MDiv)或基督教研究硕士(MCS),GPA3.0或以上,毕业后五年在处境中事奉的经验。
  2. 申请人若只具基督教研究硕士(MCS)学位,须补修指定科目。
  3. 英语能力要求:IELTS 6.5或TOFEL iBT 80。

学 费1

每学分HK$1,940。

 

1 此乃2020-21年度收费情况。如有任何调整,以本院公佈為準。

 

^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