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教事奉文憑

目的   

本院於2007年7月開辦普通話聖經研究課程,提供以普通話授課之神學進修及訓練,藉以提升華人信徒群體的神學教育水平,加強傳道及牧養的事奉果效,並促進聖經及神學的研究。為了更有效地培育教牧及信徒領袖的屬靈生命素質,完善其服侍及帶領教會的技巧,本院在2014年1月將聖經研究課程修訂,相繼開辦一系列新的普通話神學訓練課程,包括基督教事奉文憑 (Diploma of Christian Ministry)、教牧學碩士 (Master of Ministry) 及基督教研究碩士(Master of Christian Studies),以配合教會不同的牧養需求。

為增加本院課程與其他神學院之間之銜接,本院所頒發的學位及文憑為亞洲神學協會(Asia Theological Association)所認可。


對象    
普通話地區的教牧同工、聖經院校老師及信徒領袖。


特色    

  1. 每年於1月及7月開課,以密集形式於兩星期內進行。學生於每星期可修讀1科(3學分),每學期最多可修讀2科(合共6學分)。
  2. 採用普通話授課。
  3. 學員要求:須於開課期間(兩星期)全時間留港、並完成課前的準備及課後的作業–每科(除導修科及營會外)約需40小時上課並60小時閱讀及作業。
  4. 課程要求:須於指定修業期限內修畢課程要求的科目及學分方可畢業。

 

學制

5年部份時間共30學分
 
資格

1) 具非神學課程的大學學位或同等學歷

2) 重生得救並受洗兩年或以上的基督徒

 

課程內容

畢業學分   30
每3學分相等於40小時上課 (講授及考試) 並60小時閱讀及作業
聖經科 新約神學,舊約神學 9
  研經與釋經  
神學科 教義神學、歷史中教會 12
實踐科 領袖的靈命塑造,教會使命導引 9
  實踐選修  

在完成本課程之第六科後,若平均積點達3.4或以上可申請轉讀基督教研究碩士(MCS)。申請者需接受心理測驗及參加面試。

 

課程收費:

學費:每科(三學分) HK$5,820                報名費:HK$300            
住宿費:兩周約HK$6,000                       行政費:每季HK$100

*以上各項收費,以學院最新公佈為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