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

「中神」创校时,除了提供研究院水平的神学课程培训华人教会的传道人外,也十分着重信徒普及神学教育的需要。由创校至今,延伸部每季均开办不同科目供信徒修读。而自九零年推出了第一个有系统、有设计的证书课程起,经多年发展,现时共有七个证书课程可供主内弟兄姊妹修读。这些课程各有焦点,但目的都是帮助信徒深化信仰、更认识神、更敬爱神、 更委身事奉他、更有效地与传道同工合作推动福音事工,叫教会增长,叫人得福音的好处。

延伸部未来主要工作范畴包括:信徒神学证书课程、信徒生命更新证书课程、网上神学教育及持续进修等。另外,延伸部将与校友群体继续探讨如何鼓励青年信徒接触神学教育。

配合学院资讯科技的更新,延伸部将逐步重建部门的专用程式,并跟随学院更新网上学习平台,以支援网上课程及持续进修等项目。

叶希贤博士
延伸课程主任

 

目前计划

「信徒神学证书课程」、「信徒生命更新证书课程」及「信徒心灵关顾证书课程」均為延伸部现阶段的发展范畴。由2018年第四季开始,「信徒心灵关顾证书课程」会加开晚间科目,方便新同学加入课程循环,而「信徒生命更新证书课程」也会於2019年中旬再次招生。

「信徒神学证书课程」继续以四张专修证书作為骨干,然而随着现代人学习模式的转变,开拓网上科目成為延伸部的未来目标。除了製作更多科目,影片质素和网上学习平台的运用也须逐渐改进,让同学有更佳的学习经验。此外,2019年首季将打破外地信徒只能旁听的限制,招收非香港学生修读学分,透过网上科目,现阶段同学可以完成「新约证书」及「旧约证书」两项课程。

 

毕业生感言

陈锦雄(普及神学证书)

「学而后知不足。在正规教育以外,难得有中神延伸部平台,让信徒能更深层的认识信仰。课堂所学,除丰富自己信仰知识及刺激思考外,也能在教会中与弟兄姊妹彼此分享,激发更多元的信仰践行。」   


陈倩仪(旧约证书)

「中神的旧约证书课程不但增加我对旧约的认识,更珍贵的是燃起我对研读旧约的热诚,学会认真、严谨地对待圣言,有效装备我成為一个影响别人生命的僕人。」


梁颖思(新约证书)

「神藉着中神的课程让我更认识祂和明白圣经的教导。对我来说,同时兼顾学习、家庭和工作,是有一定难度,也有沮丧的时候,但不经不觉,终於能完成新约证书。除了有一份满足感外,我要感谢家人的支持和神的指引。今天毕业,也是下一张证书的开始,盼望神继续加力和带领。」


刘玉清(神学及歷史证书)

「过去曾选修有关财富、建筑、伦理等科目,让我可以从多角度思考和认识圣经,更多明白神的心意。也感谢神,让我有机会去到圣经中提过的地方,当这些事物真实地呈现眼前时,在延伸课程所学习过的圣经、神学及史地,顿时帮助我以多角度去思想和领悟,有一份与基督相连的感动!」


卢桂红(妇女普及神学证书)

「在这课程中不但让我从神的话语中得到安慰、力量和爱,更使我爱上了神学科和歷史科。明白歷史背景后,看圣经时便更能投入和理解。在生活使命的科目中,发现身边有着很多同路人,彼此互勉、彼此同行,实在美好!」


叶綺美(妇女进深神学证书)

「常觉得对神的话语要多一点认识,才可以明白神和行在祂旨意裡!研读圣经书卷系列,只不过是冰山一角,还需不断努力钻研。生活使命系列则让我扩阔眼界,培育心灵智能,医治久埋的创伤,实行简朴生活,欣赏艺术创作等。妇神课程确实丰富了我的生命。」


井娜(妇女生命更新证书)

「课程帮助我认识自己,明白他人;透过沟通技巧,改善关係。更重要的是在诵读圣言与心祷的实践当中,圣灵清除我的盲点,让我愿意被主改变,心意得着更新。结果两年的课程完了,外在环境没有改变,神却改变了我,心中的容器扩大了,一切都復归美好。」

^页顶